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清明节前夕 “生命的乐章”在盘锦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奏响

    鲜花朵朵寄哀思,深情追念传大爱。3月31日上午,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来自丽梅爱心团队的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在位于鹤栖园公墓的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的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社会文明进步、医学科学事业发展和挽救他人生命做出奉献的捐献者们。


    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经市政府批准于2015年建成,位于鹤栖园公墓的公益性园区内。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纪念碑幕墙上,留给世人永久怀念。在捐献者中,有农民、工人和退休干部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年龄,但他们都拥有一颗大爱之心、一份善良之情。他们在人生的终点,自愿、无偿捐献出器官,或移植给器官衰竭患者,延续他人生命,或用于医学教学,让人类不断探索。捐献者的大爱善举,值得全社会尊敬和颂扬。


    上午10时许,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现场奏响的哀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集体默哀、鞠躬,表达对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奠念之情,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其间,全体人员默默地为捐献者敬献了鲜花和花圈。


2015年建园以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缅怀活动已连续七年。通过连续的缅怀活动,有力引导了全社会缅怀、尊重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弘扬了捐献者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遗体和器官捐献的社会知晓率、社会认同率,激发了市民的奉献意识,从而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截止2021年3月,我市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602人,已实现遗体、器官、眼组织捐献24人。


在组织线下缅怀纪念活动的同时,市红十字会还在网上组织开展了以“生命回响 云上缅怀”为主题的线上缅怀纪念活动,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祭奠活动,寄托哀思。在网上为逝去的捐献者点亮蜡烛,并在留言区选择留言,表达思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医院急需A型血!
下一篇: 盘锦市2021年红十字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