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2021年红十字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下午,盘锦市2021年红十字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2021年辽宁省红十字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盘锦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0年市红十字会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这个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有序开展了社会捐赠款物的动员、接收、发放和公示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实现了应急救护、紧急救援、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等业务工作不断发展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共有3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辽宁省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红十字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会的有力指导下,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红会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切实解决长期困扰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尽快形成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和监事会监督的新的治理结构。同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再上新台阶,完成省会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廉洁从政水平红十字社会影响力。会议还印发了《盘锦市红十字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县(区)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和《2021年县(区)工作绩效考核细则》,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人道工作有机结合这篇文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红十字志工委主任、部分志愿者代表和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明节前夕 “生命的乐章”在盘锦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奏响
下一篇: 春暖辽宁 情暖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