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志愿服务暨防汛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工作水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团队和志愿者的服务作用,2020年7月24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志愿服务暨防汛工作会议。







    会上,德丰志愿服务队、水上救援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应急搜救队、丽梅爱心团队、赈济救援队、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应急通讯队和黄金四分钟服务队分别介绍了各队今年上半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并对下半年主要志愿服务安排进行了交流。为了满足弱势群体对无偿法律服务的需求,引导其理性维权,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市红十字会近日成立了市红十字海盛公益法律服务团队。该队队长、盘锦海盛法律服务所主任张学海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红十字志愿服务和救灾救援救护物资领用、借用、报损、核销等工作制度,征求了与会志愿者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市红十字志工委主任杜丽梅对近期强化红十字志愿服务提出了要求。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新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他对市红十字志工委、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和全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多年来无私奉献从事公益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冒着风险,逆行而上,敢于深入街道、社区和公共场所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开展消毒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全市红十字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们要在人道领域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珍惜、维护好红十字这一公益平台和国际知名公益品牌,正确认识市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团队的性质及其相互关系,统筹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公益活动。要加强信息交流,增进合作,努力做到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各志愿队要有序开展擅长的志愿服务项目。汛期已经到来,要同时做好参与救援、救灾等准备工作。最后,他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深入开展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等人道工作中继续奉献,再立新功,在践行个人理想、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市红十字志工委、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和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在行动 “救”在这里——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喜迎“八一”在行动...
下一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