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爱在行动 “救”在这里——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喜迎“八一”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普及辖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同时也为了牢记为民初心,践行退伍不褪色军人的精神风貌,2020年8月1日上午,在建军节到来之际,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一行10人走进盘锦市双台子区辽化天河社区,开展了“爱在行动,救在这里”喜迎“八一”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救援队培训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实际操作,细致、全面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并邀请居民上台互动,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手法,普及了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创伤救护技能、常见的疾病预防、和家庭保健等多个贴近生活的健康养护知识。志愿者们教的认真,群众学的开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小纪念品和应急救援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培训和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也使居民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学会了家庭应急基本的自救知识和方法,为家庭的生活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居民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规范了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的应急救护处置程序,提高了自救互救组织的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能“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 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将坚持军事化管理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送到辖区人民群众心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生因红十字精神更精彩,社会因红十字精神更美好。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祝愿我们祖国的军人们建军节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十字人道基金精准助医在行动
下一篇: 市红十字会召开志愿服务暨防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