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社会各界有序捐款捐物合力抗击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7日发布1号令以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及时向社会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倡导群众、爱心组织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在全市迅速掀起有序捐款捐物,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热潮。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募捐公告发出才几个小时,中共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胡大勇书记、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许翀律师、龙居寺主持定禅法师和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刘红军指导员、孙久申队员,第一时间代表本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律师、信众、队员来到市红十字会,他们作为此次倡议的第一批捐献者,捐赠了当前防控疫情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和现金等款物,合计4万多元。捐赠现场,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接连不断。“非常时期,律师责无旁贷,我个人捐款5000元”,许传恩律师在电话中说。在得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假期坚守岗位并缺乏防护口罩时,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紧急从队员中募集了少量口罩和消毒液,“帮助别人,必须先保护好自己”,指导员刘红军说。他们的爱心行为展现了全市人民同仇敌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也极大鼓舞了红十字工作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热情。

       面对疫情,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发挥在人道救助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据悉,我市某知名民营企业正在国外紧急采购国内短缺的疫情防控物资,届时将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我市定点医治医院。许多爱心市民、组织也将陆续通过多种有序、安全方式向社会奉献关爱,合力打赢我市防控疫情阻击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热情接受社会爱心捐赠全力做好防疫急需款物的收发和志愿服务...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