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1月15日,双台子区统一镇的办事大厅异常热闹喜庆,市红十字会人员现场为该镇低保户集中发放豆油、面和棉大衣等救助物资,标志着市红十字会2020年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在集中发放现场,领取救助物资的人群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人员名单,清点物资数目,发放秩序有条不紊。东地村76岁的罗淑兰老人是队伍中的一员,她的儿子去年因患癌症去世,她独自一人生活。老人身体虚弱,出门经常迷路,她以前很担心自己未来的生活,因为她在本地没有亲戚,但她现在不担心了,左右邻居以及村委会的人都很照顾她,就像她的亲人。“我姐姐在河南,但我不想回去了,过年啥都不用买,这不,年货都送来了,在盘锦挺好”,老人开心地说。

1月17日,红十字大爱脚步不停歇,市红十字会人员再次携带救助物资来到盘山县胡家镇入户走访。她们慰问了脑瘫患儿、脑血栓患者家庭,与受帮扶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实际困难,把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及时送到了群众的家中。

临近春节前夕,市红十字人员还为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发送了救助物资。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也前往盘锦市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和残疾儿童送去洗衣粉、纸尿裤、水果、糕点等物资。

新年伊始,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博爱送万家”系列爱心公益活动。这些活动传递了爱心,精准帮扶了弱势群体,助推了民生和社会保障事业,在全市掀起爱心热潮的同时,也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过大年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社会各界有序捐款捐物合力抗击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下一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