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活动

为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红十字志愿者在双台子区社区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预防艾滋宣传》手册。她们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等几个方面向居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告知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举办预防艾滋知识讲座,建议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居民重视生活细节,尽一切可能抵制艾滋病的侵袭,并免费给大家发放了避孕药具。在东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艾滋病普及资料等形式,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的完整过程,帮助居民进一步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哪些人需要接受艾滋病咨询和检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有什么好处”、“到哪里进行咨询和检测”和艾滋病防治措施等有关常识,帮助居民消除恐艾心理,远离艾滋。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他们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宣传资料,咨询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了艾滋病防治基本常识,并有助于他们养成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健健康康过大年 | 疾控专家教您如何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下一篇: 点燃希望,传递大爱——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特困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