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这个任务,为城市更有爱心温度

    在辽宁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项目支持下,盘锦市红十字会与兴隆台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学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通过推广应急救护,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能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红十字救护员,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稳定、更有爱心温度。
    6月18日至19日,这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开班,来自本市教育行业的校医、教师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等。
    第二期培训讲师孙靖涛、苗敬东、孟庆超通过知识技能培训、实操演练等方式,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现场心肺复苏技术、突发创伤的处置方法和突发事件现场应对等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
    “培训活动是短暂的,但弘扬红十字应急救护精神、提高急救意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一件有爱心温度的事情,是一项长期任务。”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内容很丰富很实用,贴近日常生活和工作需要,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救护能力,充分展示了盘锦红十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己任,以应急救护培训的推广为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和谐城市而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下一篇: 22名大病困难群众收到104700元人道助医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