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眼组织捐献主题宣传:生命救助,光明永续

    “你的爱,我看得见”眼组织捐献主题宣传暨第24个全国“爱眼日”活动日前在盘锦举行。市红十字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盘锦何氏眼科医院作为主办方,以此推动眼角膜捐献在盘锦传承,弘扬“人道、奉献、博爱”崇高的红十字精神,让光明永续。

    眼组织和器官捐献,在救治他人中让生命勃发,在价值层面让光明不息。2015年,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落成,开启了我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崭新篇章。目前,全市实现捐献的16名捐献者的名字都镌刻在“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他们的大德大爱诠释着生命永续,他们给世人树立了精神丰碑、道德丰碑和楷模丰碑,标注着盘锦这座文明之城的精神高度。

    活动中,盘锦何氏眼科医院专家分享了近视防控科普知识,为到场的学生做眼科检查,红十字会专业人士讲解眼健康知识,进行眼组织捐献宣传讲座,“盘锦市女企业家眼组织捐献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梅为眼组织捐献志愿者颁发登记证书。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梅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和宣传眼组织捐献,自愿加入捐献志愿者行列,看见爱、分享爱、接力爱、延续爱。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顺应社会需求,践行人道宗旨,积极参与开展眼组织捐献工作,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困难救助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捐献事业的发展,让生命重现光明。

    市女企业家协会、何氏眼科医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特别关注眼组织捐献工作,将企业精神发扬至生命救助领域,与红十字公益携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公益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2名大病困难群众收到104700元人道助医款
下一篇: 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