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

    明天就是端午节啦!在此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本市各级红十字会以及广大志愿者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

    65日,双台子区站前社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包粽子活动,社区党员、育龄妇女、红十字志愿者共30人积极参与。

    活动中,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在座人员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食俗及诗词等知识。

    大家一起包了粽子。手拿粽叶,捋粽叶裹成小漏斗形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没多久,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

    大家一边交流端午节的习俗,一边唠着家常,现场欢乐祥和,充满节日氛围。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居民都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爱。一个个飘着粽香的粽子,在社区邻里间传递着温情,让社区温馨和睦。

    今后,社区红十字会将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眼组织捐献主题宣传:生命救助,光明永续
下一篇: 慰问困难户端午送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