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培训体系形成

    6月29日,由中国红十字会、美国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培训项目”(二期)圆满结束。通过这一项目,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培训体系逐步形成。
  该项目由中美两国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于2011年正式启动,并于2013年续签第二期协议。项目旨在培养掌握现代灾害管理理念的红十字专职救灾干部,不断推进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专业水平的提高。
  项目由美国红十字会出资,中国红十字会、美国红十字会、亚洲备灾中心共同组织课程开发,中国红十字会具体组织培训工作。项目得到了江苏、福建、四川、湖南、山西、河南、江西、云南、辽宁、河北等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在各方全力配合下,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开发了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培训教材,并形成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培养了一批灾害管理培训师资。4年项目期中,共计举办师资班、全国班、省级班11期,培训了来自全国的省、市、县级红十字会专职救灾干部310余人,成效显著。
  据悉,灾害管理培训体系建设在中国红十字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它将为今后各级红十字会救灾干部培训提供成熟的教材和课程设置方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能力建设 推动红会发展
下一篇: 网谣止于“知者”更止于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