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举办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MSM)培训班

7月14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MSM)培训班。来自于'盘锦热火工作组'群族的26名MSM参加了培训,同时邀请了市CDC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观摩和进行HIV检测。
 本次培训班旨在MSM群族青年同伴中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与艾滋病关怀方面的培训,培训方式做了适合MSM人群需求和认可的改变,寓教于乐,在欢快的气氛中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预防知识,艾滋病流行趋势,艾滋病治疗与关怀以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交流。
 培训首先从了解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工作内容等相关知识开始,接着通过交流、游戏、角色扮演等活动以及现场演示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使参训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解答了大家在艾滋病预防知识以及国家有关关怀政策方面的疑问。通过培训前、后测试,此次参加培训的MSM同伴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明显得到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明显增强。
 培训结束后,我们还配合市CDC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HIV血样检测,并发放了MSM人群专用安全套。“热火工作组”表示,今后将承担起我市MSM人群传播防艾知识的责任,不定期地在MSM人群活动密集地区开展知识传播、发放宣传单以及安全套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大大提高了MSM人群艾滋病知识水平、安全套使用和自愿咨询检测意识。参会的MSM人群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评估意见,对这次面貌全新的参与式活动的设计和安排都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以后将更加积极的发动身边更多的朋友一起投身到艾滋病预防工作中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情况
下一篇: 西班牙红十字会生计项目代表到大仓村中期调研考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