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情况

 
        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是崇尚科学、奉献自我、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对于疾病治疗、医学科研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倡导和开展遗体捐献不仅移风易俗,有利于改变人们丧葬旧习俗,破除迷信,宏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2010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和卫生部联合启动全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卫生部将器官捐献的宣传和协调登记工作委托给红十字会,我市红十字会 11年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大型广场宣传和咨询活动以来,计发放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及捐献须知等宣传品五千余份,一年来共有数十人进行了现场和电话咨询,办理了遗体、器官和眼角膜捐献登记14人,其中1人实现了遗体捐献,2人实现眼角膜捐献。
        今后我市将加大宣传捐献器官永续生命的理念,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形成以捐献器官遗体为荣的社会道德风尚。逐步建立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协调器官捐献工作并为市民提供捐献器官“怎么捐、到哪里捐”等信息服务,协调相关部门设立遗体捐献纪念碑,为捐献者减免相关费用等工作。争取更多的人参与遗体、器官捐献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证处上门为遗体捐献者办理公证
下一篇: 西班牙生计项目生产资料(仔猪)发放给受益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