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丹顶鹤”羽翼渐丰 4大团体抢先加入

记者张美宁
晚报消息 截止8月16日,有4家志愿者团队、20余人报名加入“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由辽河晚报同市红十字会联手打造的“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期待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人士,让“丹顶鹤”的爱心羽翼更加丰满。
“我自愿成为一名‘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秉承红十字志愿服务原则,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保护人的生命,保障人类尊严,弘扬人道主义,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努力。”对于最先一批以个人名义报名加入“丹顶鹤”的张丹、王昕等20余人来说,在这段誓词后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就标志着从此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而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盘锦支队、丽梅爱心团队、盘锦爱心志愿者联盟和双台子区建设街道铁路社区的爱心团队也纷纷报名参加。他们中有公司职员,有在校学生,也有公务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的组织和个人在向“丹顶鹤”聚拢。
“以前偶尔参与过一些志愿者团体组织的活动,如今找到了自己的队伍,可以定期参与自己擅长的志愿服务,感觉很振奋。”张丹通过《辽河晚报》得知“丹顶鹤”已经启动招募,她立刻拨打了热线。在填写登记表时,她在“志愿服务项目”一栏上,一连勾选了包括“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内的9个项目,并告诉记者,她两年前就签署了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向书。而王昕表示,她希望加入“丹顶鹤”中的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分队:“我有心理咨询的相关证书,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
面对越来越多的报名者,“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振表示,“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QQ群256722065已经开通,报名者可以通过加入QQ群领取志愿者登记表。“丹顶鹤”成员的线上沟通会更加流畅。
报名热线:7809345,13904272999,市红十字会史楠楠;15942716286,辽河晚报社会新闻部张美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 “丹顶鹤”选出了“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