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丹顶鹤”选出了“领头雁”

晚报消息 “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就此,由辽河晚报同市红十字会联手打造的“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选出了自己的队长,7支志愿服务分队的服务内容也设定完毕。
    作为一支从成立伊始就把长期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作为目标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来说,“丹顶鹤”在第一时间将团队的工作委员会成立起来,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组建志愿者团队就像成立一个大家庭,有家长带领,家人才能更好地发挥各自所长,为社会奉献爱心。”市红十字会史楠楠这样诠释成立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
    据悉,“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由陈振担任。这位自2009年创建盘锦“雷锋家庭联盟”的优秀志愿者,将在这个秋天成为“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头雁”。对于陈振,盘锦人并不陌生,三年来他利用工作之余,组织盟员开展社会公益活动50余次,如为农村小学捐书8000多册成立爱心图书室,为拉萨市孤儿院捐献棉衣棉被312件,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带领家长孩子15次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从宣传雷锋精神,到开展捐助活动,从到公共场所做好事,再到对青少年进行人生理想教育,陈振对志愿服务广泛的参与,使他积累了大量经验。
    据陈振介绍,目前,“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下设7个服务分队,分别是红十字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通讯设备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博爱银龄志愿服务分队和红十字宣传志愿服务分队。
    从分队设置上可以看出“丹顶鹤”的多元化,也欢迎各单位志愿者队伍、民间爱心团队和个人报名加入“丹顶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报名热线:13942735799,市红十字会史楠楠;15942716286,辽河晚报社会新闻部张美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
下一篇: 我市举办迎全运会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