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盘锦市盘山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初级)培训班进机关、进学校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盘锦市盘山县红十字会、县机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为期一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全县机关干部共计100人、全县各学校体育教师和校医共计100人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两部分。培训中,红十字会救护讲师采取课堂理论讲授、示范演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教师详细讲解并展示了止血包扎、骨折现场处理、心肺复苏等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和技能。实操训练环节,学员们积极性非常高,踊跃参与。老师细心指导每一位学员操作步骤,及时指出胸外按压、止血包扎等不规范的地方并要求重新操作,直到动作熟练准确完成。

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高学员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除险保安,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通过笔试和实操这两方面的考核,学员们可以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此次救护员培训为机关干部、教师在生活中、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正确、有效的抢救,第一时间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痛苦、伤残和死亡,增强了机关干部们的自救意识和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从“我”做起,从来不迟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家庭急救超市”重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