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盘锦市红十字会“家庭急救超市”重新启航

本报讯(记者杨玲玲)

10月10日18时,盘锦市红十字会“家庭急救超市”在红十字生命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正式复课,重新启航。活动吸引大批居民走进课堂,学习急救知识。

 

“平时擦伤、磕伤了,包扎伤口很有讲究。”在课堂上,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急救知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生动地介绍了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绷带包扎法和三角巾包扎法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实操环节,志愿者当场验收学员的学习成果,针对每位学员的包扎技术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据了解,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立项于2016年5月,其宗旨是面向大众推广“心肺复苏术”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先后在我市十多个社区、五所中小学及盘山县政府和各机关单位开展应急知识培训270余次,受训人群达32000余人次。2019年,团队推出的“家庭急救超市”常规课程,每周二晚上6点到8点,在红十字生命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举行常规化课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家庭急救超市”课程暂停。今年,经过盘锦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从10月10日开始,“黄金四分钟 家庭急救超市”重新启动。

开设的课程除了之前大家熟悉的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法及日常创伤止血,这次重启,还增加了家庭常见急症、户外运动常识、无线电通讯知识、绳索打结等新的内容。“以前学习急救多数是听听课,像这样直接参与练习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有专业老师手把手教学,学到不少急救知识,下周上课我把老伴也叫来一起学习。”居民吴女士说。

 

“家庭急救超市”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在身边的课堂上学到更多的急救知识,增强民间自救、互救的能力,让“急救”二字深入人心。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盘山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初级)培训班进机关、进学校
下一篇: “薪火”传递有“红”人 ——浙江各地红十字人参加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