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造血干细胞捐献 盘锦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源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国家,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扩展到全球。在世界骨髓库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的支持下,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倡议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今年9月16日为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是“感谢您,捐献者”,是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赞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的人道行为,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我市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太升,市第十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杭,市第十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继鑫于2023年9月15日走进盘锦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向大家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和他们捐献时发生的故事及亲身感受, 让听众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无损健康,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参与,再造生命奇迹。

 

截至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6937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4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盘锦市14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致以敬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郝鹏书记批示精神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