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 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增强红十字青少年的自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红十字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7月15日上午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干部、红十字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及红十字青少年代表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走进禁毒教育基地,迎面大型浮雕“虎门销烟”再现了林则徐虎门销烟时的场景。虎门销烟遏制了鸦片在中国的泛滥,也揭露了旧时代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的本质,唤醒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意识。

        首先参观学习的是建国以来国家领导人们关于打击毒品的指导、晚清到近现代的禁毒史、中华民族禁毒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我国毒品形式面临的挑战。

    随后,参观了许多新兴毒品的样品以及吸毒前后人体器官的变化模型,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吸毒给人体带来的巨大危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VR体验区,红十字志愿者戴上VR眼镜,感受吸毒后驾驶的景象,并向青少年们分享了体验感受。


    最后,红十字会机关干部、红十字志愿者及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共同宣读禁毒誓词。 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例例真实的故事、一组组权威的数据,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红十字青少年纷纷表示:“无毒青春,从我做起”,远离毒品远离危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下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翠华一行到盘锦市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