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举办第五期辽宁省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5月31日,由盘锦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第五期辽宁省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课时8小时,内容以中国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大纲为主,详细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CPR操作、AED的使用、创伤救护等科目。


8学时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过后,50名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达到了辽宁省红十字初级救护员的取证标准,获得了“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本次培训班将学员随机分成五组,以加分形式提高学员的积极性,以赛代练。主讲师资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性和团队合作意识,大大提高了培训的趣味性。


“新闻中曾经看到过有人对心搏骤停人员采取的胸外按压视频,看似很简单,但是通过今天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后,才发现原来做心肺复苏有重要的注意事项和按压要求,今后如果我遇到类似的情况发生,我一定也会第一时间出手相助。”学员李雪在培训结束后说出了自己的培训感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翠华一行到盘锦市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课进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