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各区红十字会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双台子区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双台子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们在凤凰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红十字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并讲解突发事件的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技能,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兴隆台区

      兴隆台区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在四季公园、盘锦市体育场举行了 “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区红十字会统一制作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条幅,现场发放了相关防灾减灾避险逃生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并设现场咨询台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问。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要全面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400余份,通过宣传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普遍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有利于各级综合减灾能力的普遍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心手相牵,团结一致,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我们远离灾害,共建和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红十字阳光搜救队组织开展培训 提升队员服务技能水平 盘锦市红十字会...
下一篇: 爱心卡片致敬一线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