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陈竺出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届一次理事会

12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31221720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中国红基会举行换届会议,总结四届理事会任期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谋划红十字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竺强调,中国红基会四届理事会任期的五年,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总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理事、监事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红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过去五年工作中有三个方面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二是拼搏进取、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三是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政治自觉。

陈竺要求,中国红基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强化保护生命健康的宗旨,努力为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始终高度重视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向着高效运转、公开透明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目标不懈前行。

会上,陈竺为中国红基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郭长江颁发纪念牌和“人道服务勋章”。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会议并为中国红基会新任理事颁发证书。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红基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郭长江主持会议。

中国红基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中国红基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圆满完成本届理事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一是人道救助规模进一步拓展;二是人道资源动员跃上新台阶;三是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党建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红基会将打造人道救助枢纽,进一步提高人道服务供给能力;打造应急救护枢纽,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人道救援枢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人道资源动员平台,为人道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支撑;构建人道公益传播平台,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红基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财务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231221729_副本.jpg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证书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红基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贝晓超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会议表决通过王轶凡、周魁庆、郭阳为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中国红基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等出席会议。第五届监事会全体监事、中国红基会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措施等 ...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