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说明,与会同志踊跃发言。 邢鹏边听边记,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个体现时代特征、符合盘锦实际、反映民心民意的好报告。

邢鹏指出,年初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为明年乃至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底气。做好明年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邢鹏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尽早谋划,做到重点工作尽早部署,向上争取尽早启动,政策措施尽早发力,吃准吃透中央精神,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做实做细自身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任务“开好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

邢鹏强调,要忠诚履职抓落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崇尚实干抓落实,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敢于斗争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问题不绕道,坚决破除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邢鹏最后强调,年终岁尾之际,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紧盯烟花爆竹禁放、殡葬祭祀用品和秸秆禁烧不放松,抓好春运组织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和社会治安防控力度。要强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好国门、市门。要强化兜底保障,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强化市场保供,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保障,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市领导郑玉琪、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以及市(中、省)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各县区政府、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