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今年9月11日是第 22 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广泛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盘锦市红十字会启动了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分别来到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迎宾社区、振兴街道恒大社区、双台子区铁东街道前锋社区和盘山县太平中学等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心肺复苏实操讲解和救护知识普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个活动现场,市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通过播放PPT课件,讲解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结合教学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实操要点和技巧,同时也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常识。通过主题宣传、现场讲解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普及了民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活动中,还组织了200名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答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民生用能保供情况汇报
下一篇: 市红十字会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2021“人道助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