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第12例!盘锦90后小伙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

“不要有顾虑,我的身体状态很好,很开心爱心得以传递,我们等你回来!”盘锦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明明握着吴杭的手,坚定的说。

5月11日上午8时,一场简朴的欢送仪式在盘锦市火车站前广场举行,来自盘锦市工商联信息服务中心的90后小伙吴杭,在家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陪同下,踏上赴沈的爱心征程,为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继孙明明之后,吴杭是盘锦市直机关第1例、盘锦市第12例、辽宁省第258例、全国第113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0年出生的吴杭,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不论是在服役期间还是工作岗位,吴杭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7年10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别人的生命,那该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今年2月23日,吴杭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位再障患者初配成功,得到通知时他毫不犹豫的同意履行捐献意愿。分别于3月1日再动员、 3月10日高分辨、3月29日完成体检,吴杭与这位患者配型成功。“一个人能帮助别人的机会很少,能够挽救一条生命更是难得,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这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事情。”吴杭笑着对记者说道,语气中充满了自豪。


说起这次捐吴杭“刚开始也犹豫过,毕竟对这个不了解,后来经过网上查询,加上我爱人是护士,她向我普及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不需要取骨髓,而是采外周血,相当于献血一样,所以对人体的影响特别的小,不会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也就不害怕了。”他说,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恰巧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有下一次,自己还是会捐献。按照正常程序,吴杭将在5月1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而这一天刚好是吴杭女儿一周岁的生日,他说作为父亲,要给女儿树立榜样,这是他送给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