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2月19日,2021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沈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红十字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高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省会和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人道力量支援抗疫一线,加强社会捐赠款物使用管理,大力开展人道救助,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十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三救”“三献”,助力“六保”“六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组织建设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的红十字工作体系,在全省营造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真抓实干氛围,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必须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改革创新,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增强实力能力,提升服务质效;要加强人道救助,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加强宣传策划,提高传播力影响力;要加强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集中精力、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好抗疫和年度各项工作。
      沈阳、大连、鞍山、阜新市红十字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宣读了《辽宁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彰决定》。省红十字会各部门及各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高梁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做深、做细、做严、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供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暖辽宁 情暖盘锦
下一篇: 盘锦疫情防控 “明白卡” +卫健部门最新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