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72岁老人离世,夙愿得以实现,成为我市第15例遗体捐献者

“我一旦离世,即刻通知红十字会拖走遗体,用于医学教育和研究,也算是死后对社会的最后一点贡献。”

这是大洼区新立镇老人董印霞生前的遗愿。


12月6日,董印霞老人告别人世,夙愿得以实现,她成为我市第15例遗体捐献者。


离世老人的亲属在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 胡波 摄


12月6日,董印霞因突发心脏病,在新立镇俪都小区家中去世。按照老人的遗愿,在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帮助下,12月8日早上,老人的遗体运往大连医科大学,用于相关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老人留给家人的只是一本《遗体捐献证书》和一张《遗体捐献接收证明》。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母亲通过新闻得知遗体捐献可供医学研究,于是萌发了这个念头,并且得到了父亲的支持,俩人决定一同捐献遗体。一开始,有亲属劝两位老人放弃捐献的念头。但是两位老人态度坚决,一再坚持,亲属也就慢慢理解和接受。


今年9月,两位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签上了各自的名字。两位老人说,人走后,丧葬会给子女增添很多麻烦,建墓地也徒占资源,不如把遗体捐献出去,就算器官老化了,没用了,供医学研究也是好事。


“母亲患有心脏病,反反复复发作,只是没想到病来得这么快,家人连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老人的儿子说,母亲虽然去世了,但她以另一种方式“活”了下来。老人生前的决定完全是自主、自愿的,家人也会配合完成她的意愿。

大连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老人这种主动捐赠遗体的行为,对他们的医学教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们真心感谢老人的大爱善举,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踊跃支持医学教育。

在亲人们的簇拥下,老人的遗体被大连医科大学工作人员抬上接运车。望着载着老人遗体远去的接运车,老人的家人们却还一直待在原地,泪水已经打湿了他们的眼眶……



记者 胡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公共机构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电子宣传海报发布
下一篇: 应急救护进校园 让师生“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