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进校园 让师生“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2020年11月28--29日,盘锦市红十字会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举办为期2天的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有1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市红十字会培训师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救护知识。讲课通过PPT方式演示,图文并茂的课件让专心听讲的学生们受益良多。

    在实操课上,培训师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脏复苏的几大步骤,传授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动等创伤急救技术,手把手的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热情。整个培训过程,讲解详细,示范到位,同学们学习认真,人人亲自演练操作手法,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操作要领。有97名学生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获得应急救护员资格。

    通过培训,增强了学生们自救互救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72岁老人离世,夙愿得以实现,成为我市第15例遗体捐献者
下一篇: 双台子区铁东街道前锋社区红十字家园开展“普及性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