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87岁老人离世捐遗体,大爱留人间

    10月18日,双台子区辽河街道辽河社区的87岁祝凤君老人走完了人生旅程。

    10月19日上午,遵照其生前意愿,在市红十字会、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老人亲人的见证下,老人的遗体被大连医科大学接收,用于医学教学。

    据悉,老人是我市第13例遗体捐献者,双台子区第2例遗体捐献者。


   上午8时许,在市殡仪馆,面对老人的遗体,市红十字会、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市殡仪馆、大连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以及老人的众多亲人,怀着无比沉痛和崇敬的心情,低头默哀,行三鞠躬礼。

   祝凤君老人1933年出生,居住双台子区辽河街道辽河社区,于2020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市中心医院辽河院区去世。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祝凤君的女儿徐敏也是一名遗体登记志愿者,正是在其女儿的影响下,她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2020年6月29日,老人的女儿联系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并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地代签上母亲的名字

   “母亲以前在鞍山居住,2016年12月份被接到盘锦。母亲身体一直很硬朗,没想到,今年10月初,突然身体不适,在医院医治无效离世。”老人的女儿说,“母亲无偿捐赠遗体是伟大的,生命的归宿是幸福的,为她感到骄傲自豪。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老人生前愿望得以实现,老人的遗体随即被大连医科大学工作人员运上车。“老人的遗体将用于医学教学和临床解剖,用来培养医学院学生,造福人类健康事业。”大连医科大学工作人员表示,老人捐献遗体是大爱之举,让人感动,值得颂扬。

   “遗体器官捐献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感谢每一位捐献者家庭的大爱善举。”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活动,支持这项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事业。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铁东街道前锋社区红十字家园开展“普及性救护培训”。
下一篇: 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