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救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8月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商丘市宁陵县医生老万(化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名远方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第二次“生命”。他成为宁陵县第7例、商丘市第29例、河南省第88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年40岁的老万是宁陵县一名乡镇卫生院的外科医生,他一直把救死扶伤当成自己的职业信条。10余年前,他便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2013年5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0年5月,老万接到宁陵县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他爽快地表示:“我愿意捐献,这是我多年的心愿。”此后,他开始加强锻炼,控制饮食,希望能够为有缘人尽一份力。

老万是家中独子,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心中不免顾虑重重。“患者是一名11岁的小男孩,和我们儿子是同龄人。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一名父亲,我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他耐心说服爱人,最终赢得她的全力支持。

8月1日,在妻子陪同下,老万赶赴省人民医院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准备工作。6日上午,老万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完成后,老万笑着说:“如果以后还能配型成功,我愿意再次捐献。”

在采集室,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老万送上鲜花,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感谢他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救人是医生不可推卸的使命,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给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老万微笑着说。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意见》的通...
    下一篇: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