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副市长潘元松一行到盘锦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6月22日下午,副市长潘元松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一行来到市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新平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关于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市红十字会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副市长潘元松对市红十字会近几年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百年难遇的非常时期,市红十字会机关和全市红十字干部、志愿者冒着风险,牺牲节假日时间,不但行动迅速,各项捐赠款物的登记、发放、公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也有条不紊,较好地完成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红十字队伍经受住了考验。他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下半年,市红十字会要充分调动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的积极性,开展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坚持做好救护培训、遗体(器官)捐献等品牌公益项目,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校园,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他要求市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加快推进我市红十字会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在提升自身治理能力的同时,为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下一篇: 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