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世界红十字日 双台子区红会在行动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双台子区红会于2020年5月8日至14日,开展了“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区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志愿者有序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

       社区红十字志愿者每天拿着喷雾器穿梭在居民区内,对小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确保不留卫生死角,让潜在的病源传染隐患灭杀在防控之下。通过电话排查外来居民情况,遇到残疾人等特殊家庭,边排查边做心理援助,提供情绪疏导等服务。帮助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了消毒液,并提醒居民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等等,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红十字志愿者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和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防治新冠肺炎、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知识,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易受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双台子区红会在博爱周期间举办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全区共有近百名志愿者和居民参加了线上竞赛活动,通过本次竞赛,让志愿者和居民们了解了红十字会,丰富了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知识,提高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5月8日上午10点,双台子区志愿者们通过辽宁广播电视台官方新媒体平台“北斗融媒”的APP、快手号、微博“云参观”了营口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厅”“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厅”等九个厅展。通过线上文字、图片、实物和讲解员的讲解,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国际和中国红十字运动一百多年悠久历史文化和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见证了营口在这一伟大进程中的重要开启作用。了解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让志愿者们感到虽然百年已过,但红十字精神犹在。结合当今疫情,宣传了医护人员诠释最美逆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物、红十字人积极履行人道使命以及红十字人凝聚人道力量,传递博爱情怀和防疫必胜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社区志愿者还通过微信转发了观看此次活动的二维码,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加入到红十字会中来,壮大红十字队伍。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的社会作用,传播了红十字文化、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常态化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树立了积极的红十字会形象,凝聚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并支持红十字事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下一篇: 人民日报丨5幅平面公筷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