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兴隆台区红十字会近日开展了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动员有关单位、家园社区志愿者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红十字家园社区对本社区重点人员进行登记,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及生活服务,对全社区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对小区进行消杀及卫生清理,并积极引导和激励社区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兴隆台区红十字会利用社会家园qq群和微信群转发了区防控指挥部印发的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以及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的通知,并在社区内悬挂宣传条幅、板报和宣传栏。

        兴隆台区51名医护志愿者主动参与药品筛查工作,向药品购买居民宣传新冠肺炎与其他疾病鉴别知识以及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就医指导,使居民们掌握防护要领,增强防护能力。

        红十字家园对本社区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对新冠肺炎患者及有亲人罹难的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助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的公示(四十)...
下一篇: 世界红十字日 双台子区红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