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努力提高居家养老质量 倾心服务互不相识的老人

    组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培训具有专业介护理念和能力的养老师资、护理员与志愿者,组织爱心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及孤寡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娱康乐等多种提高生活质量的居家养老服务,让老人重新融入到社会中,增强老人群体的幸福感......2019年,盘锦市红十字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申报的“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项目”获批,启动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点燃了越来越多有志于从事养老服务者的热情,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盘锦市红十字会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精心构筑以红十字会为主导、社区为依托、志愿服务队为纽带的公益助老志愿服务体系,以65岁以上孤寡、贫困、空巢、残疾等老人为重点帮扶群体,动员红十字养老服务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其提供帮助。

    行动包括“关爱老人送服务”、“文明礼仪孝为先”“爱心爱老志愿者”等系列行动。参与养老服务人员发挥民间志愿服务公益组织的服务能力,营造孝老氛围,组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的规章制度,开展有针对性的社区互助养老志愿服务,引导志愿服务团队以更为规范有效的方式开展养老志愿服务,在社区开展老年人文体娱乐教学、交流、演出等活动,邀请医疗专家志愿者上门义诊,开设健康知识大课堂,举办大型义诊,建立就医绿色通道,举办养老照护人员培训班,以更好地提升服务对象的生活品质。

    盘锦各级红十字会在养老服务相关工作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实践探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评价,涌现出一大批热爱红十字事业、愿意承担养老照护知识普及推广和长期参与养老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不断彰显了红十字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知识推广社团邀您学急救
下一篇: 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