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老年人需要急救的情况可能更多......

    为了向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16日下午,盘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省红会救护评选师安鑫老师一同来到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南迁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进行救护知识培训授课

    授课一开始,培训老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急救的意义,对于现场急救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心搏骤停4分钟内完成有效的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可达到60%,而超过5分钟,将会出现不可逆的脑损害,被抢救的希望就微乎其微所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急救意义重大。

    当前,社区里老年人多,老年人需要急救的情况可能也相对多些所以了解红十字救护知识、学急救技能非常有意义,关键时刻说不定能救人一命专家讲授的应急救护内容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开展以社区群众为主体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社区群众的急救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保护生命和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事中 红十字志愿者沿途提供救护服务
下一篇: 市红十字会召开志工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