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绳结法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安全使用“救命绳”

    在救援现场施救与自救救生绳逃生用品很重要真正了解和实践使用应急工具以及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才能在危机时刻自救和救人。

    “在利用绳结逃生时,可能遇到绳索的长度不够的情况,这就需要将短的绳子链接到一起,这时所系的绳结就是接绳结”,“当用救生绳准备从窗口逃生,如果只是一根绳子垂直到地面,下坠时很容易因为手滑发生坠楼意外,这种情况下,需要在救生绳每隔一段距离打一些结,防止发生意外”......近日,盘锦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组织学员开展“户外绳结的打法”专项培训,带领大家进行绳结训练,数十名学员参与其中,现场学习结绳知识,感知安全应急知识。

    训练过程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搜救队指导员刘红军强调了开展结绳训练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学员都要认真学,反复练,熟练掌握这一技能,并亲自讲解示范了八字结、双重八字结、营钉结、缩绳结、渔人结等常用、实用的绳结方法、操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让每一名学员都掌握打绳结的基本方法。

    掌握这些绳结技术和技巧,知道绳索怎么使用,学会打逃生绳结能真正发挥救生绳的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红十字会传达贯彻中国红十字...
下一篇: “红色先锋”传递急救知识讲座,让党员群众学习基本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