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红十字会传达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9月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县区红十字会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大会代表、常务副会长路梅传达了大会主要概况、大会工作报告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这次大会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对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红线贯穿全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十大”以来的工作,阐明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的七个“必须始终坚持”,精心谋划今后五年的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加强红十字财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等文件精神。

路会长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用大会精神指导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三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把广大红会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四是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的深入开展,抓好救援培训演练和救援救护技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红十字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提升红十字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进盘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秋节前,盘锦红十字志愿者走访慰问20名困境老人
下一篇: 绳结法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安全使用“救命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