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专家来盘讲授救护知识

   8月9日,市委组织部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第六讲(为生命做准备)专题讲座在盘锦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经济区)党政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法检群团及市直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听讲。

   举办这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宣传,持续提升干部群众健康保护意识,树立大健康理念,关注各种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建设管理,推进健康盘锦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市红十字会特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救护培训部部长曹乃文来盘专题授课。曹乃文是应急救护培训方面的专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精品课程专家,救护师资培训教材《救护》一书编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届救护技能大赛评委,具有二十多年丰富的医学临床经验和十多年现场救护培训经历,她用精辟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关注生命安全、做好生命健康自我建设管理、持续提升健康保健意识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救护知识讲座,使与会人员掌握了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对于提升干部群众生命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健康盘锦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普及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为加快健康盘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全力保障石化行业安全员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 企业工人学应急救护,41人获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