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放暑假了,但这项安全教育仍在进行

暑期是旅游高峰及各种兴趣班火热开展的时候,今年暑期,市红十字会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项“特别”的活动——为守护青少年学生暑期安全,提高学生对突发救护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助力学生社会实践,盘锦市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35名中学生及家长来到现场学习与体验应急救护。
本次活动主题为“让生命复苏,我能、你也能”,培训班授课由盘锦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孙靖涛主讲,授课内容涉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CPR的操作”、“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四项内容,传授安全知识和现场救护技能。
CPR操作教学之后,同学们通过助教老师的指导,在模拟人上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同学们还拿到了《急救学习证书》。
对孩子们来说,比起坐在学校的课堂里接受安全教育,这样的活动印象更深刻。而未成年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的提高,有利于减少意外伤害发生。
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体验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但接受了生命安全教育,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同时也感受到红十字会提倡的博爱、奉献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更多人参与
下一篇: 大赛来临之际:全力以赴,积极备战——首届全市石化行业安全员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