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推动干细胞捐献 感受大爱奉献

    近日,在盘锦市双台子区湖滨公园,市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联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及应急救护宣传活动,对市民进行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的宣讲与解答,现场演示了应急帐篷的搭建,宣传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

    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为定点宣传,有了相对固定的场地,会引来不少有意向捐献干细胞的市民前来询问,“初次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会问询很多问题,比如捐献是否影响健康,整个过程是怎样的,是不是需要去外地,我们都会逐一解释打消大家的顾虑。”市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员说。

    “从动员人们成为捐献志愿者,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至最终配型成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盘锦成功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者从一人到多人,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深深地为这份大爱与奉献感到光荣。”

    多年来,盘锦的无偿献血观念已深入人心,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捐献工作服务队伍及时成立。在此,市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成为捐献志愿者,欢迎有志于传播正能量的市民们加入,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课堂大爱心
下一篇: “家庭急救超市”约市民学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