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家庭急救超市”约市民学急救

    不久前,市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社团新的培训课程——家庭急救超市上线,每周三晚上6点到8点,都以培训班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受伤搬运……近日,在位于兴隆台区恒大华府小区的红十字生命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的家庭急救超市授课现场,市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社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演示等形式,向在座30多名学员普及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

    “以前总觉得万一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叫救护车就行了,通过学习了解到,原来很多时候需要在救护车赶到现场之前进行及时的救护,利用好宝贵的救援时机,真正帮助到伤病人。”教学过程中,讲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讲解、示范和实操演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的在专业救护力量到来前挽救生命做了详尽讲解,在场的学员全程专注投入学习,认真听讲师授课,积极参与互动,不少学员把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事件说出来与身边的人一起探讨和分享,希望把知识和技能学扎实并传授给自己的家人,让家人也学会基本的急救技能。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深入创新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和培训工作,吸引市民学习急救,让公众及时掌握“黄金四分钟”及更多救护知识与技能,并能够在看到遇到紧急情况时进行正确的现场施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动干细胞捐献 感受大爱奉献
下一篇: 盘锦“家庭急救超市”上线!多项公益“产品”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