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辽宁省红十字会召开“十佳”县级红十字会创建工作交流会

     6月29日,辽宁省“十佳”县级红十字会创建工作交流会在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召开,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琳娜、副会长杨笑、大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林出席了会议。全省各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部分县级红十字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岗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了会议。省红十字会组织部部长杨海云主持会议。会上杨笑副会长做“十佳”县级红十字会创建工作报告,大连市西岗区红十字会和朝阳市凌源市红十字会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刘琳娜常务副会长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十大会议精神,加强基础组织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围绕中心,明确定位,勇于担当,真心关爱群众,发挥好党和群众的纽带作用,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大连市红十字会、大连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

      辽宁省红十字会自2013年起连续三年在全省组织开始“十佳”县级红十字会创建活动,从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会员管理、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救护培训、“三献”工作、宣传传播、筹资工作、能力建设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创建标准,细化考评办法。2013和2014年的创建活动中,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西岗区等21个县级红十字会荣获“十佳”称号,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让生命复苏,我能你也能”公众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启动...
下一篇: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