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成功实现第一例眼角膜捐献

 

3月20日下午大洼县唐家镇村民周桂兰(因交通肇事)走完了她40岁的人生路,据其爱人耿新荣介绍,他和妻子几年前就有在百年之后将眼角膜捐献出来,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的愿望耿新荣在做通了儿子和亲属的工作后,根据妻子生前口头遗嘱,将其眼角膜捐献给红十字会,这是通过盘锦市红十字会第一例成功捐献眼角膜的善举。


盘锦市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眼角膜捐献,在接到捐献通知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会同省红十字会眼角膜捐献定点医院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大医院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大洼县医院的医务人员举行了简短的追思仪式后,在其家属的配合下,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据悉,这两枚珍贵的眼角膜将进入省红十字会眼库作妥善保存,并积极配型寻找可以接受捐献的患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志愿者赴京捐造血干细胞
下一篇: 我市28名重病患者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