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志愿者赴京捐造血干细胞

 

2012年4月12日上午,辽河油田锦州采油厂采油工肖国庆为挽救香港一名50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兴隆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阚秀敏和其单位同事的陪同下,踏上去往北京的火车,专程到空军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39岁的肖国庆也将成为辽宁省第94利、盘锦市第5例配型成功、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肖国庆是锦州采油厂采油作业一区员工。2005年,他加入无偿献血行列,7年来,累计献血41次,献血总量2.7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成年人体内血液总量的6倍。几年来,他先后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无偿献血奉献铜奖”和“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08年,肖国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2012年2月,兴隆台区红会通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且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毫不犹豫地在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郑重签名。

锦州采油厂领导对肖国庆的善举格外重视,4月11日上午,锦州采油厂还特别为他举办了一个欢送仪式,在给他送上鲜花和掌声的同时,也送去了敬佩和关怀。采油厂职工们纷纷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人的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让助人为乐的精神持久传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肖国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成功实现第一例眼角膜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