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红十字家园”项目落户我市8个社区 惠及更多百姓

想在墙上打个眼儿,不用花钱找人打了;家里突然有了病人,短时间内想用个轮椅,现在也不用花钱去买了;想要在家里登个高、擦个房顶,今后也不再是难事了……自从“红十字家园”项目在我市8个社区“落户”之后,所配备的急救箱、轮椅、家用梯、平板手推车、下水疏通机等实用物资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居民使用,这让很多居民从中受益。
 
    从2011年开始,省红十字会利用手机短信捐赠的资金,启动了红十字家园项目,增强社区的救助实力。截止到目前,经省红十字会批准,我市8个社区开展红十字家园项目,包括兴隆台区振兴街道紫园、幸福、世纪、财贸、新广厦社区、研究院6个社区以及兴海街道恒泰社区、双台子区化工街道双河社区。每个红十字家园项目获得项目资金1万元,所配备的物品既有轮椅、下水疏通机、平板手推车、家用梯,也有急救箱、打气筒、救生绳、雨伞、电锤、钻头等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可以说件件都非常实用。
 
    红十字家园项目以服务居民、服务弱势群体为宗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突出“最急优先”的原则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为了让“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渗透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红十字家园项目的贴心帮助,我市8个红十字家园项目所在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楼道温馨提示栏等载体,扩大居民知晓率。去年冬天,世纪社区干部了解到辖区的一位女孩因一次意外而导致行走困难,上学需要拄着拐杖上学,于是就主动将轮椅借给她使用。如果就像这位女孩一样,得到“红十字家园”帮助的人越来越多。
 
    为了将红十字家园项目建成行之有效的服务平台,世纪社区还组建了红十字志愿者爱心团队,为社区内的孤、老、病、残、困等弱势群体进行扶老助残、资金救助等爱心服务。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志愿者与社区残疾人、生活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对于有需要的居民及时进行救助和关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残疾、困难群体,社区还向他们发放“爱心救助卡”,为他们提供物资援助,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7月6日,我会在世纪社区组织召开了红十字家园项目现场观摩及研讨会,市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与项目区红十字会签订了“红十字家园”项目社区考核标准责任书。通过在社区开展红十字家园项目,既能给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红十字服务,又能在社区建立基层的红十字会组织,招募志愿者,组建志愿者队伍,广泛传播了红十字精神,打造红十字品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举办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MSM)培训班
下一篇: 我市爱心老人为张丽莉老师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