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2011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二

2011年5月16日,盘锦市红十字会分别对来自市总工会和双台子区检察院的120名干部职工,举办了两期应急避险救护培训班。这次开展的两期应急避险救护培训班,是我市红十字会举办的首次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应急避险救护培训,至此拉开了我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的序幕。
市红十字会专门聘请了省红十字会的培训师邢铁庸老师和他的助理担任培训与指导工作。此次培训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处置、止血、包扎、气道堵塞和家庭常见急症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实际演练,以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理论讲述重点突出,实践操作要领突出,操作技能到位,吸引着每一位干部职工。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人人听讲认真,记录详细,不懂就问,特别是在实践操作练习时,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恐后,反复练习操作要领和步骤、操作规范,直到掌握。突出操作性、体验性、运用性,是这次培训的特点。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培训学习使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地降低致亡率和致残率。培训中,刑老师就创伤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四项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红十字会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的形式,能够加快和扩大群众现场急救知识的普及力度,掌握现场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术,以期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自救互救,缩短急救车到来之前的无治疗期,提高抢救的成功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示范校开展庆“六一”总结表彰会暨文艺汇演
下一篇: “2011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