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博爱奠基 真情永驻

 “人道、博爱、奉献”,对于我们已经不再陌生,红十字精神引领着社会、引领着红十字工作者为了红十字事业而奉献着。元月6日下午,2010年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仪式在盘山新县城举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真真切切的情义温暖了广大贫困人群的心,更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灿烂的阳光。
当日下午,盘山新县城广场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他们自发扭起秧歌、敲起了欢快的锣鼓,迎接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组成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队伍。在201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仪式上,将省红十字会送来的10台彩电、29件辅助行动器材及包括棉被、毯子等300箱家庭生活用品,连同我市红会自筹食用油和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一同发放到我市贫困户手中。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号召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一项诣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救助活动。今年是我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第六个年头。从2005年到2010年的5年间,我市红十字会通过向上争取和自筹资金共对1000多户特困户和地保家庭进行了救助。
仪式上,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李淑云代表政府、市红十字会和全市贫困群众向给予我市无私慷慨援助的省红十字会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领导一行又深入到盘山县太平镇东五村贫困户张立平和低保户韩建峰家中走访,向他们表示新年的祝福,将彩电和食用油等其他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博爱是一种理念,人道是一种力量。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困难群体奉献爱心,在全社会形成扶危济困、博爱助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相信,以博爱为奠基,真情会永驻社会,永驻人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副市长杨景云一行到市红十字会调研
下一篇: 社会各界隆重欢送刘宇强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