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志愿者王福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9日上午,42岁的盘锦市民王福忠冒着冰雪赶赴沈阳,为一位正等待用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患者捐献“生命种子”,他是我市第三例向非血缘关系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出发前一天上午,市红十字会专门组织为他举办了欢送会。王福忠所在单位的领导、同事,我市首例和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永立、刘宇强,各县区红十字会的领导及市中心血站的领导及记者朋友参加了欢送。
“我并不比别人伟大,也不比别人崇高,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事” 简单朴实的话语让我们心生敬畏并为之感动。王福忠是辽河油田锦州采油厂外围注气项目部的一名普通职工。曾4次在我市中心血站献血1800cc,08年4月16日在献完400cc血后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09年11月16日我们接到省干细胞库通知,福忠与一名MDS(骨髓增生异常也就是白血病前期)患者初配成功中唯一的一位。我们联系上福忠说明情况后,需要做高配检测配型,他二话没说,爽快地答应了。经过初配、高配、体检等一系列四次采血,他积极配合,为捐献做好了充分准备。
经过4天注射动员剂,14日上午9时许,王福忠在盛京医院滑翔分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分14日上午和15日上午两次进行,每次大概需要3小时。在采集过程中,病患者所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的医生带者花篮、患者的小礼品和一封感谢信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代表病患家属感谢王福忠。王福忠同时也希望他的造血干细胞在患者体内快速成长,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盛京医院滑翔分院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采集进行医学处理,并交给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的医生,将装有造血干细胞的血袋放在保存箱中冷冻保存,马上乘车返回北京救治患者。据了解,北京的那名病患目前已经完成了手术之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造血干细胞的血袋到达北京后,将立即实施手术。
所有人都在祈祷,希望患者可以重获新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副市长杨景云一行到市红十字会调研
下一篇: 社会各界隆重欢送刘宇强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