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05年11月3日,盘锦市红十字会在盘锦人民剧场隆重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聘请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海波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成员,市政府副市长李淑云当选盘锦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海英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今后五年红十字会发展规划。
大会特邀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琳娜、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田丽,市人大、政府、政协及驻军部队等领导参加。刘琳娜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盘锦市红十字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共青团盘锦市委书记杨斌代表9个社会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盘锦市红十字会会长、市政府副市长李淑云向一直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市红十字会几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领导、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和支持红十字会,以保障红十字事业健康向上的发展。
名誉会长陈海波到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要依法履行支持、资助、保障、监督的职责,重视和关心红十字会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妥善解决办公场所及适当的活动经费,切实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用全社会的奉献和爱心托起盘锦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海英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依法建会 求真务实 为构建和谐盘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四年工作,实事求是总结了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符合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实际,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对市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116人,是历届代表大会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后五年红十字会着力抓好的四项工作是:一是 加快依法理顺县区管理体制的步伐;二是以红十字会“八大”会议精神为主线,加大红十字事业的宣传力度;三是深入开展社区红十字服务;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综合实力,树立良好形象。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市红十字会将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盘锦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世界红十字日:健康援助进农家
下一篇: 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