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世界红十字日:健康援助进农家

用“人道的力量抚慰痛楚的身体,用博爱情怀温暖不幸的心灵”,五月八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组织义诊团免费为农民检查身体,发放药品,把健康援助送进了农家。
当日一早,义诊团一行三十余人刚来到大洼县王家乡王家村,就有几个农民好奇地围拢上来,听说是免费检查,大家可高兴了,有的量血压、听心肺,有的检查眼疾、做B超。准备到田里干活的董井龙停下了自行车,挽起袖子测血压。拿着医生送给他的两盒消炎药,他连说了几次“谢谢”,他说以前碰到过几回“义诊”的,但其实都是卖药的,这次义诊是名副其实的免费,是为老百姓办实事!54岁的董秀珍胳膊酸痛两年多了,一直没去医院检查,义诊医生告诉她得的是颈椎病,不能再耽误下去了,她吓了一跳:“我以为这病拖拖就过去了,没想到这么重,得感谢医生啊”65岁的刁庆学身患多种病,医生为他开了药,考虑到老人平时可能不方便去医院,医生主动把自己电话留给了他,让老人有问题随时给她打电话。
义诊团医护人员不仅免费为农民讲解健康知识,检查身体,还向农民发放了常用药品和常见疾病预防、诊治手册及火灾、车祸等意外发生时紧急避险手册,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据了解,义诊团人员是由大洼县卫生局、市第四人民医院、大洼县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组成。现场发放的药品价值两千余元,均是辽河油田辽河药材经销处无偿捐助的。
市红十字会刘海英副会长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同时,让更多的贫困农民得到医疗救助;使更多的人学会关心他人、关爱他人,使需要援助的人能得到无私的帮助,大家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干部职工踊跃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